馬其頓的呼聲 (牧函:江惠明牧師,2024年3月)

      過去幾星期,我接連聽到兩次「馬其頓的呼聲」 1 ,希望我能向他們講解基督信仰。

      上月農曆大年初一,廣州老家那邊堂姊的小女兒視訊來向我家二老拜年,接着又和我視像聊天。姨甥女向我介紹她的丈夫。那年他們結婚時,我未能抽空出席婚禮,故一直以來只偶爾聽爸媽提過姨甥丈夫一點點的背景,卻從未見過一面。

      初次見面,我向他介紹自己。我分享到小時候從內地來到香港後,有機會進入教會並信了耶穌。大學修讀完中文及翻譯後工作了數年,上帝又奇妙地帶我回到中國北方工作了近四年。每個經歷及轉變都看到上帝豐富的恩典和作為,最後上帝感動我回應祂的呼召,成為了一名傳道人。聽到這裏,姨甥婿興奮地告訴我,他在正修讀的音樂博士課程中,接觸到很多西方音樂,其中很多也和基督教有關。接着姨甥女和他熱切地邀請我抽空回老家一趟,並與他們分享多些基督教信仰。除了邀請他們參與傳恩堂線上崇拜外,這也確成為了我今年的迫切願望!

      又幾天後,我收到昔日在中國北方工作時一位當地同事的短訊。一輪新年的彼此問候之後,她一連串的信息中流露着淡淡哀愁,孤單寂寞的心隱約可見。我直接問她不快的緣由,她也坦誠相告。突然,她說了一句:你帶我學聖經吧! 我既驚且喜,真沒想到當年在北方初次和她 (及其他員工) 查聖經,一晃快二十年。多年後的今天,她主動提出想學聖經。

      除了開始和她在微信上分享聖經外,我更求主賜她悟性,認識主,接受主;也求主為我開路,使我能在不久的將來,能重遊舊地,探望昔日的戰友之餘,更能親身與她分享福音的寶貴!

      踏入三月份,又是本堂每年一度的差傳月,我們是否聽到遠處近處「馬其頓的呼聲」?你又會如何回應?

聖經:「夜間有一個異象向保羅顯現: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:『請你到馬其頓來,幫助我們!』保羅見了這異象,我們就認定是 神呼召我們去傳福音給他們,於是立刻設法前往馬其頓。」(使徒行傳16: 9-10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1 「馬其頓的呼聲」就是傳福音的異象,是福音的事工,是去與人分享上帝拯救的愛。

最新消息 閱讀所有

2024-03-24

崇拜禮序、家事分享 及 代禱事項 (3月24日)

2024-01-21

“送揮春祝福街坊”行動 相片 重溫

惡劣天氣指引

1號或3號

所有活動如常進行。

8號或以上

聚會前 2 小時內天文台若發出 8 號或以上風球之預告,聚會將會取消。

當警告信號改變至3號或以下

如果警告信號 8號在早上 7時前除下,所有活動如常進行。
如果警告信號 8號在中午 12時前除下,下午活動如常進行。
如果警告信號 8號在下午 5時前除下,晚上活動如常進行。

黃色或紅色

所有活動如常進行。

黑色

聚會前 2 小時內,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正在生效,聚會將會取消。